Monday, August 17, 2009

接生

你, 害怕看到血嗎? 你能接受血淋淋的場景嗎?
如果, 能讓你最歡愉的神秘地帶, 此刻卻變成血淋淋, 猙獰的灰色地帶; 你還有勇氣繼續看下去嗎?
拍攝? 前提是你還沒昏倒吧!
看了命中註定我愛你, 紀存希接生的一幕, 雖然很滑稽, 也不太可能發生; 不過, 卻從此讓我更加珍惜生命, 不輕言放棄.
郝醫生問: 現在是第幾階段了? 天啊! 原來, 在醫學上, "分娩"這看似簡單的過程, 也是一門複雜的學問, 你不得不配服醫生的專業,
還有咱們母親的偉大. 經歷那麼多的階段, 才有你我存活在這地球上耶...不要忘記, 媽媽生你的時候, 是一腳踩在棺材內, 另一腳
踩在棺材外的.
90秒收縮一次, 是第四階段了. 很精彩, 我又學會了一個小小的學問, 雖然, 我此生大概都沒有機會幫任何人接生.
反觀最後總是被剥光衣服來包裹初生嬰孩的親生父親鄔柒柒, 總是在關鍵的時候, 暈倒. 但, 這個人物, 天生就是喜劇人物, 因為,
他總是背行其道的誇讚自己有多勇敢, 多厲害; 來掩飾自己的窩囊.
世界那麼大, 就是充滿了驚奇, 也蘊藏了不少真理. 對, 或許, 你我都同意的, 才叫做"真理" 吧!
紀存希: 總是在危急關頭, 伸出援手的代表.
鄔柒柒: 總是在需要的時候, 隱匿.
人生, 不就是這樣嗎? 敢勇於面對的, 有幾人?
不要以為我們都是紀存希, 原來, 我們都阿Q的, 天真的不知道, 我們就是鄔柒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