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師母(2007.11.27)

是她, 曾經用她的纖纖玉指, 彈奏出無比美妙的樂章; 也是她, 讓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酷王子, 走進了凡塵. 王子和公主相愛了, 從此過著幸......故事總有背行其道的同時. 所以, 一對男女在一起, 要珍惜"白頭偕老"的祝福.
他, 是受人景仰, 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教授. 土木學士, 碩士, 機械博士, 再加上管理學碩士, 你不能不佩服, 他是一個凡人. 他唸台大, 也許, 你覺得並無了不起. 不過, 這不等閒之輩, 在麻省理工學院拿博士學位, 問你要不要佩服三分. 橫跨三大領域不說, 他還不以為意的跟我說, 你唸過的, 我都唸過了. 原來, 在麻省理工時, 他也副修了微電子. 他到底是人, 還是神?? 是人是神, 他始終面臨了人生最痛苦的事.
師母, 在我接到消息的前幾天, 已經撒手人寰了. 遺下的, 是幾許浪漫又悲涼的回憶. 兩個可愛又帥氣的小男孩. 還有一個, 從此缺了一個角的家. 我知道, 教授是堅強的, 但, 我也知道, 他是脆弱的. 朋友問我要不要寫封email還是卡片的, 給他安慰一下. 我倒覺得, 什麼都不做, 才是給他安慰. 我相信, 教授此刻, 更享受寧靜; 一封封慰問的信, 反而會讓受盡傷痛的心, 二度傷害. 悼師母, 願在天之靈安息; 要仳佑老師及兩個兒子, 健康、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