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父親(2008.01.31)

"你不改掉你的臭脾氣, 我就不讓你去台灣唸書!!!". 這句重話, 已經過了十年光景. 人事已非, 這句刻骨銘心, 最重也是最後的訓話, 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永遠永遠像個梅花烙印般, 刻在我的皮膚上. 他, 頂著一個鮪魚肚, 為了行善而行善. 他, 很普通, 他是我爸爸.
我不會忘記阿扁何時上任, 因為, 我忘不了爸爸何時西去. 為什麼老天總刻意安排, 好人的早死, 壞人的得意呢? 雖然只是相隔一年, 可是, 那個日子, 我永遠忘不了.
他, 不抽煙, 不喝酒. 所以, 我也不抽不喝. 沒有什麼大前提, 只因為他是我的榜樣. 如果, 你硬是要我找一個標竿; 我想, 我再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了. 爸爸, 總是為善最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行善. 我常常告訴自己, 我只要有他的一半, 就夠了. 一半, 悲涼.....我總是想要向上天討回我那苦命的父親, 上天, 只是偶然讓他在我的夢境中出現. 我恨, 夢醒時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這幾許痛苦, 多少人能明白. 趁著父母還健在的時候, 多關心他們的健康吧! 我很慶幸, 我還有一個母親. 要不, 輸了她, 贏了世界又如何.
不知道為何會突然有感而發寫我的父親. 或許, 是想要給父親一點交待吧! 我的好人父親雖死, 但精神還在....爸, 我為您而感到驕傲, 我願來世再當您的兒子. 我愛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