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癡心絕對(2007.11.24)

你聽過李聖傑的這首歌嗎? 沒有, 那麼, 你一定要去聽聽看, 或者聽我唱, 哈.哈....
不要只是聽音樂, 旋律; 也要好好的看一看歌詞的內容. 不錯, 真的. 猶其一句: 看見你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有時候, 歌詞才是一首歌的靈魂, 你光是會音樂, 不懂歌詞, 這首歌就仿如只有三魂, 沒有六魄.
說到歌詞, 你更要去看看醜男方文山的詞. 是的, 我覺得現在江湖上, 最好的詞, 要算是方文山老兄的吧! 充滿古意, 詩意的歌詞, 這天下間, 好像很難再找到第二個了. 不知道方老兄是誰, 沒關係, 去找"珊瑚海"的MTV看看, 你就知道了...呵呵...其實也不醜啦! 至少, 他是有氣質的, 能寫出充滿詩意的詞.
氣質, 可以當飯吃嗎? 你用它來衡量什麼呢? 想請教, 氣質跟內涵, 是同等的嗎? 有氣質, 就有內涵嗎? 誰才能給我答案呢? 回答的那位, 肯定是氣質內涵兼俱吧! 話說重了, 搞到沒有人願意回答, 給意見了. 人非聖賢, 很多時候, 評量別人時, 忘了自我. 我說你爛, 就表示我不爛嗎? 我愛你, 就非要你愛我不可嗎?
專一, 是好事還是壞事, 沒有人知道. 好, 因為你不會輕易就更換; 不好, 你可能因為不換而抑鬱終生. 什麼東西, 都有兩極, 請不要輕易動搖自己的立場. 愛一個人, 就好好愛; 就算最後你無法示出勝力手勢, 至少, 你自己會被自己傾倒. 很多時候, 做一堆有的沒的, 不是要給別人看, 只是想給自己交代.
我癡心嗎? 絕對吧....呵呵........癡心情長劍, 最終刺入的, 卻是自己那顆破碎的心, 值得嗎? 天知道~~~~

後記-
長輩都關心我的感情事, 難道我不關心自己嗎?
不要再問我無謂的問題了, 讓時間去證明我不是白活的人, ok?
畢竟, "我愛你", 不是輕量說出, 等我找到那個願意接納, 相知相惜的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