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真~情~ (2008.02.24)

常言道: 女人是水做的; 那麼, 男人呢? 女人, 溫柔嫵媚, 婀娜多姿; 男人呢? 女人哭, 別人會說, 感性的; 男人哭, 別人大概會說娘娘腔吧!自古男兒有淚不輕彈, 但, 你不也聽說, 劉備最愛哭了嗎? 哭出了桃園結義, 哭出了個諸葛亮, 關羽和張飛. 哭出三國演義這部經典的鉅著. 這一切的一切, 只因為有"情".
有人有情有義; 有人卻背信忘義. 你很難去分辨孰是孰非, "情"字, 攤開來說, 不也就是一個剪不斷, 理還亂的"傢伙". 你越是要遠離這個"傢伙", 你越是跟它牽扯不清. 為它而喜, 而樂, 而哀....
你對父母, 付出了多少的感情. 對兄弟姐妹, 朋友, 對情人, 對......多少? 你又收到了什麼回酬? 難道, 你竟是要那點回酬? 你愛人嗎? 你被人愛嗎? 你喜歡付出, 不求回報的付出; 還是喜歡小賭怡情, 用你的感情做籌碼, 去賭一把明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定位, 唉...傷腦筋
又混混沌沌的過了廿八個年華, 這當中的喜怒哀樂, 愛與哀愁; 盡是如落葉般飄零, 雖無風, 卻散滿一地. 我很細心的, 想要一片一片的撿起, 小心翼翼地收好, 無奈, 強風還是肆虐, 摧毀了一切美好. 我知道, 付出跟收獲永遠都不一定成正比. 也更透徹地明瞭, 阿Q是怎麼活過來的人.
望春風, 春風不一定為你而留; 你不殺伯仁, 伯仁卻可能因你而死. 這萬物的相生關係, 大概, 只有得了道的宗教聖士, 才能通曉. 你我皆凡人, 何必執著於人世的俗事呢? 原來, 你不要繞著圈圈轉, 你一定豁然開朗. 試試看, 不要把自己緊緊的束縛著, 偶爾透一透氣, 何嘗不會快樂!
其實, 壓根的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寫什麼? 或許, 我的思緒, 連自己都很難猜透吧! 那麼, 我又要怎麼去猜透你呢?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