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The Leap Year(謺約) (2008.03.20)

尋覓了好久, 始終找不到一個足以扣人心弦, 引起共嗚的話題; 故也一直都沒有力氣, 打著字, 刻劃一幕幕絲絲入扣的場景. 我, 因標題而活, 無題, 筆鋒再有力, 也毫無意義. 一個個沒有內容的文字, 不會教人窩心.
The Leap Year, 一部新加坡拍攝的電影, 卻有著國際的演員. 中文翻譯叫"謺約". 咦! 怎麼翻譯跟英文相差那麼遠, 仿若十萬八千里. 不急, 不急; 只有在你走進電影院, 一窺究竟, 你才會了解這箇中的奧秘. 2月29日, 對, 沒錯, 這是閏年才有的日子, 而閏年這四年一次的聚首, 離合....譜寫了這部電影的精髓.
說真的, 要不是黃麗玲, 我想, 我應該不會很期待這部電影. 或許, 我真的太喜歡這位新加坡, 英語頻道的阿姐; 也才會很想看看, 到底久違的黃阿姐, 會給我們什麼驚喜, 衝動. Li-Ann, there's something you need to know. 我一直在想著這句話, 原來選擇聽, 或不聽; 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人, 就是常常愛解釋, 而有人, 就是不愛給人機會解釋.
我對片中的Li-Ann大膽的示愛, 表示欣賞; 現實生活中, 又有多少人會為了真愛豁出去呢? 至少, 我不是那個人吧! 是要提醒自己, 還是責備自己呢? 天知道.....^^
看了整部片子, 你大概才會了解, 為何中文翻譯叫做"謺約"了. 如果, 有一天, 你最愛的人, 在你的婚禮, 告訴你當初之所以xx, 今天才來得及告訴你這一言難盡, 比老太婆裹腳布還臭更長的理由, 你會悔婚嗎? 有時候, 你沒發覺到, 最後在一起的, 往往不是你最愛的人嗎? 有多少個像Li-Ann那麼幸運的呢? 少之又少吧!! 這, 就是天命, 因為, 天命難違.
哪一天, 你像Li-Ann一樣由天命許給了一個像風一樣的男子, 或女子; 你會從命嗎? 你會不會當苦命的葉子呢? 因為風的追求, 而樹的不挽留, 你捨棄了真愛?
是不是一部好電影, 當然, 不盡然要相信影評人的話. 因為, 你也是影評人之一, 只不過, 你少了一點名氣. 至少, 給我, 我給這部電影不錯的評價. 看了電影, 我有用心去思考一些連帶的哲理. 人, 活著, 有時候是為了附合, 還是忘我的追求呢?
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最確切, 實在不過了. 相信我, 你可以去看看: The Leap Ye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