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許願(2008.07.21)

七月十九日, 其中一個在我人生當中, 意義非凡的日子, 又悄悄地過去了. 從呱呱墮地到廿九歲的老頑童; 見證了人生的各種起落. 喜怒哀樂, 雖不在一夕間涌來, 但, 這二十八個年頭, 總算嚐盡了各種各樣的酸甜苦辣.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我, 不善變, 因為, 改變有好有壞. 細細咀嚼, 你會發現我其實很固執, 我不喜歡輕易就改變自己的風格. 只是, 往往, 人要為了環璄, 而改變自己, 才能生存. 我, 為了生存, 很無奈.
最近, 經歷了一些小事, 其中, 有讓我歡喜, 也有讓我憂愁的事. 我只能說, 一切由蒼天安排. 做為一個平凡的活老百姓, 我也只能默然接受, 這早就安排好了的一切. 雖然, 心是哽咽的, 但, 眼睛卻依然是乾的. 想哭, 但哭不出來. 姐姐又再關心了她最關心的事, 我也只能無奈的對她微笑. 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做什麼.
以前, 我會怨蒼天, 怪別人; 怪自己的條件不好, 怪媽媽為什麼不把我生的高佻一點, 帥一點. 現在, 我學會了沈默, 學會了相信自己, 對自己要有信心. 時時刻刻告訴自己, 不要再做無謂的爭辯. 自己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不如, 好好的去改應該修改的; 保持應該原封不動的.
借著我的生日, 希望這力量大一點. 這一年, 我想我的變化或許不大, 我許了新的願望. 但願, 新的一年, 我認真的願望會實現.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