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一路好走(2008.07.27)

我記得, 在我唸小學的時候, 姐姐就已經陳徽崇老師前, 陳徽崇老師後的在講. 那時, 在我心中, 已經有一個想法, 這個老師一定很厲害. 教音樂的, 我將來, 一定要認識他.
上了初中, 爸爸跟姐姐都反對我參加管樂團(前身是軍銅樂隊), 因為姐姐參加過一年, 說非常地辛苦, 所以, 他跟爸爸都拒絕了我的請求. 就在我絕望之際, 以為從此就要跟音樂, 樂器說再見的時候, 姐姐突然告訴我, 學校有一個小提琴班, 我可以參加這個, 因為不必辛苦的操練, 不必晒太陽. 從此, 我跟陳老師的緣, 就由此開始.
陳徽崇老師, 是我第一個小提琴的啟蒙老師. 沒有他, 今天的我應該是不會拉小提琴, 只是一個很想學音樂的活老百姓. 就因為老師細心, 耐心的教導我們, 我才會一直苦撐, 從不言棄. 記得我剛進團時, 是叫小提琴班, 之後, 就在同一年, 改名成弦樂團了.
我從陳老師很硬朗, 教課認真, 到老師患病, 身體虛弱, 一路走來, 不勝唏噓. 陳老師的學生, 應該非常多. 要用桃李滿天下來形容老師, 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 我有一次在報章上看到老師的無奈. 是教了很多的學生, 但, 真正會跟他聯繫的, 沒有幾個. 以前, 常常會在一間早餐店遇到老師, 只要是週末的早上, 我有到那間店去, 一定會遇到他老人家在那裡吃早點. 我也會走過去跟老師聊聊, 寒暄.
如今, 這個回憶, 只能活在心中了. 說真的, 與其看著老師辛苦的抗癌, 倒希望老師可以早日解脫. 我很了解患癌者的痛苦, 家父就是癌症過世的. 最後, 希望老師在天國的一邊, 可以安息. 做個快樂的音樂天使, 永遠為我們帶來悅耳心愉的歌聲, 響宴.
唸完文章, 請默哀一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