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新年聚會2008 (2008.02.07)

年初一, 你會想做什麼事呢? 你會留在家裡看電視, 還是去外面的電影城人擠人? 又或者, 你會拿著兩粒柑, 到朋友家拜年呢? 我啊……我選擇了……第一跟第三者.
尋尋覓覓, 泠……這馬來西亞的春節啊, 一點也不泠, 反而, 是充滿了熱情與激情. 或許, 你還沒能夠感受到”鼠”的魅力, 還惦唸著”豬”的慵懶. 又或者, 你身在國外, 無法感受到家鄉年節的濃濃氣息.
年除夕, 在被窩裡享受著遲起床的權力, 卻突然被一個熟悉的簡訊聲弄醒; 像一把戒尺一樣, 往我頭上敲了兩下. 很重, 很有力. 原來, 是凱欽問我年初一晚要不要去俊薇家拜年. Of course dero…..dero, 是日本人講英文會加在後面的語助詞, 天啊…這是哪家發明的助詞, 無所謂啦! 不要當成是telur就好了..呵呵 下午, 超級主持人心宇小姐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of course dero……
抱著忐忑不安, 七上八下的心情, 就像待嫁女兒一樣, 好不容易等到了年初一晚. 準備好了一切, 接了心宇, 我們就朝聖地出發. 一路上, 披荊斬棘, 伸手不見五指(天啊, 這是小叮噹跟大雄的歷險記嗎?), 不消一柱香的時間, 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 在仔細端倪, 確定無埋伏之下, 我們踏出了拜年的第一步. 此時, 卻殺出了一輛”程咬金”, 看起來頗眼熟, 我以為狼哥也來湊熱鬧. 非也, 非也; 下車的不是別人, 正是俊薇的父母親. 捉住了這一微妙的時間差, 我們奔進了俊薇家的大廳.
終以為, 今年又是我們得第一了. 孰不知, 國賢和老竇已經坐在會場了. 這, 情何以堪, 怎一個”愁”字了得….哈.哈…是不是搭配得有點奇怪, 莫怪莫怪. 作者要強調的, 是遲到的自責以及淪為老二的失落感. 不消片刻, 大伙兒都到齊了, 咦! 對了, 我們的凱欽還沒到呢? 不管了, 收了門票以後, “長江七號”正式上映. 對, 沒錯, 是 “正版”的…哈.哈….有一顆頭在右下角徘徊. 我記得, 電影開場了半小時後, 凱欽才姍姍來遲, 猶抱琵琶半遮面….後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最後到的, 門票要收貴點. 嗯….他付了今晚, 最貴的門票…哈.哈
電影播映完畢, 曲終人不散. 我們把焦點, 轉在紙牌遊戲上了. 從開始的鋤大D, 鋤啊鋤的….到後來嘶殺的 “1 between”. 你很難想像, 我們這群上流社會的上流人仕, 哪一天, 也像雲頂的常客一樣, 為紙牌遊戲著迷. 從一開始很斯文的換了一塊錢, 到後來的一注RM20, 也讓我們不得不 “立法” 規定, 最多只能下 “RM20”. 我們一直玩到心宇把最後的幾角錢贏走了, 才結束遊戲, 帶著疲累的身軀, 踏上歸途.
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就此劃下了休止符. 期待的, 是下一年的聚會. 更期待的, 是參與的人, 不變的心.
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