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孤獨的夜哨 (2008.04.20)

好久沒有聽張震嶽的歌了. 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 用了我在Red Box的積分卡換了一張阿嶽的OK專輯. 這張專輯, 從電台裡有聽說道, 是阿嶽的抒情歌曲專輯. 雖然之前聽過他唱的自由, 乾妹妹, 愛的初體驗等等. 終究, 還是對他一知半解. 又或者, 我知道他是原住民, 這算不算是了解呢?
從一開始的思念是一種病, 到最後一首再見; 著實讓我聽出耳油, 原來印像中的張震嶽, 不單是寫快歌, 搖滾. 原來, 他也可以很抒情, 有發人深省的老實情歌. 緃觀整個專輯, 最讓我津津樂道的, 或許就是如標題所寫的孤獨的夜哨. 也是我最想跟朋友分享, 推薦的一首歌.
歌詞中的含意, 大概是說在外島當兵的男兒, 或許面對了感情問題, 也就是所謂的兵變啦! 在營中, 無法與曾經海誓山盟, 但願海枯石爛也要長相廝守的另一半在一起. 然後, 還要擔心對方有沒有過得好, 吃飽.
你可能不需要知道花蓮在台灣的哪一個部份, 但是, 整首歌的節奏, 旋律會把你帶入一個很舒服, 很愉快的意境. 簡短的歌詞, 來回的重覆聽它個三遍, 你大概就能夠琅琅上口了.
寫歌, 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 填詞也不例外. 所以, 雖然我不太喜歡周傑倫, 但, 我卻很喜歡他的作品. 像珊瑚海, 就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 只要有去KTV唱歌, 就一定要點這首. 當然, 我更喜歡方文山幫周傑倫填的詞.
一首好歌, 不妨多聽; 好話也一樣, 多說也無妨. 學會讚美, 稱讚別人也是一種美德哦! 就去聽聽這首, 我覺得不錯的: 孤獨的夜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