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漠視愛情

那一年的夏天, 與其說它別具意義, 不如說它不過爾爾. 我跟她, 遇見, 相知..."他們都說你很好, 都幫你講好話, 所以, 我接受了你". 以為, 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孰不知, 是墮入萬丈深淵的開端. 以為愛, 很簡單, 拉拉小手, 說說情話, 就叫愛. 一年又三個月後, 我們就在不是很和諧的氣氛下, 結束了彼此短暫的關係, 如今, 也不再聯絡. 也讓我第一次對愛情有了無比的體會. 愛, 不是一心一意去愛, 就叫愛; 不是追到手了, 就是永遠, 如何經營下去, 才是王道. 分手不久, 她就有了新歡.

隔了四年多, 終於讓我遇見了我人生的另一個亮點; 她, 是一個心地好, 漂亮, 無時無刻都會關心別人的好女孩. 但, 她來自中國. 我以為, 她會為了我, 好好的留下, 結婚, 生子; 從此, 就像童話般,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後來, 我才發現, 理想跟現實是有差距的. 我們才渡過了美好的五個多月, 她就撇下我, 回國了. 當然, 開始她說, 距離不是問題, 後來, 她說: 我不想過去了, 我不想嫁那麼遠. 而今, 我告訴自己, 不能怪她, 不能恨她; 誰不想回到自己的家? 她只是愛我不夠深而已. 我們和平的分開了. 她, 也讓我對中國女孩改觀, 並不是每一個中國女孩, 都會想要騙我們的錢的, 謹記.

兩段不順遂的感情之後, 突然讓我覺得, 愛情就像是一個擺設品, 它的重要與否, 決定於你擺在那一個位置. 你可以擺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 也可以擺在無人問津的角落. 真的, 如果你很執著, 那麼, 愛情對你來說就會變得很重要.

慢慢地, 我想要去學會如何把愛情看得平淡無奇, 不要再讓它占據我生活的每一部份. 因為, 我也害怕受傷害, 情傷就像在傷口上撒鹽一樣, 何必要讓自己再去傷一次? 雲淡風輕之時, 或許只是一笑置之, 處之泰然.

你是好人!! 或許, 做好人比做好情人, 好丈夫更容易.....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